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车牌号码加一笔 “神笔马良”被拘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9-27 15:28: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姜涛)2021年9月25日,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查处一起“公安部交管局督办”的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案件,剔除了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15时16分,秦皇岛大队情指中心支队的指令,一辆涉嫌使用变造号牌的大型货车从京哈高速东北方向进入辖区,已通过北京方向301公里,情指中心民警迅速通知路面警力对该车辆进行盯控发现,并立即对该车辆进行网上核查,分析研判布控车辆,通过系统网上比对,车辆轨迹分析,基本锁定该车违法行为。情指中心立即部署路面警力进行引导拦截。15时45分,秦皇岛大队中队长张涛在北京方向295公里发现该车,张涛利用警笛提示、喊话,将该车引导至京哈高速山海关服务区。

经查,该车辆经常往返于北京和沈阳,驾驶员武某为了逃避高速公路上的电子监控抓拍,使用黑色马克记号笔将车牌号码字母“F”加一笔涂改成“E”,试图蒙混过关,达到鱼目混珠的目的。最终这辆车被公安部交管局“盯上”,并上网布控,最终被高速交警查处。

驾驶员武某最初三缄其口不承认自己的违法事实,面对高速交警出示的大量证据,驾驶员武某心里防线崩溃,最终承认了自己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高速交警依法对驾驶员武某初一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据了解,机动车号牌是在法定机关登记的准予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的法定标志,是机动车身份的象征也是区别不同机动车身份的重要标志。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某些驾驶员为了逃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执法监督,抱着侥幸心理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和社会危害性。

关键词:车牌,高速,拘留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