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雅正气象——当代中国画学术邀请展在秦皇岛龙玺美术馆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10-06 13:04:00
分享:

雅正气象——首届当代中国画学术邀请展开幕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长城网10月6日讯(记者 祖迪)10月6日上午,雅正气象——首届当代中国画学术邀请展在秦皇岛龙玺美术馆开幕。

雅正气象——首届当代中国画学术邀请展展出作品。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展览以“雅正气象”为主题,由著名艺术评论家于洋担纲策展,汇集了9位享誉中国南北画坛的名家画作120余幅,作品涉及革命历史、民族风情、山川自然、时代风貌等题材,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画科。

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秦皇岛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秦皇岛市文联、秦皇岛海港区委宣传部主办,秦皇岛龙玺美术馆、秦皇岛天美艺术培训学校承办。

据悉,本次展览为雅正气象——当代中国画学术邀请展的第一回,未来,还将以南北东西各地轮值举办的方式,每年举办系列年度展览,系统呈现中国画坛中坚力量的发展轨迹与心路历程。

市民在观看展览。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上午9时30分,展览举办了开幕仪式,秦皇岛龙玺美术馆副馆长沙云怀致欢迎辞。开幕式后,还举办了一场主题艺术沙龙,参会嘉宾就“雅正气象:当代中国画的创作生态与发展路向”展开讨论。

主题艺术沙龙。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据了解,秦皇岛龙玺美术馆展馆面积约4600平方米,分为珍藏馆和普通馆两个部分,目前珍藏馆内展出约200余幅近现代名家名作,如齐白石、张大千、潘天寿、吴昌硕、黄胄、李可染等名家画作,展出的书法作品有弘一法师、康有为、赵朴初、沈鹏、黄绮等名家作品

雅正气象——当代中国画学术邀请展将从10月6日持续至11月6日。

关键词:邀请展,书画,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