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海港区:榜样点亮海港 楷模汇聚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1-12-31 16:43:39
分享:

受表彰的“平民偶像”和“最美海港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琦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3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陈雪)12月30日19时,海港区市民中心大礼堂灯光璀璨、暖意融融,由中共海港区委、海港区政府主办的第十届“感动港城·平民偶像”暨“最美海港人”事迹报告会隆重举行,全区30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以短片《榜样点亮海港》开场,通过播放视频短片、情景表演、故事讲述等形式展现了10名“平民偶像”和29名“最美海港人”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孝老爱亲的模范,有见义勇为、不顾自身安危的市民,有在各行各业默默钻研的工人,有敬业奉献、履职尽责的警察和医务工作者,也有在基层为民解忧的好干部……他们因为善心善举,感动了一座城;因为一个信念,执着地奉献着、默默地耕耘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出了明亮的光。

情景剧《爱的坚守》。海港区融媒体中心 曹建雄 摄

海港区广泛开展“榜样点亮海港”活动,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各行各业踊跃参与,经过群众推举和层层选拔,10名“平民偶像”和29名“最美海港人”脱颖而出。

近年来,为彰显文明城市底色,擦亮文明城市品牌,激发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担当的热情,海港区大力培树典型、宣传典型、关爱典型。平民偶像、道德模范、时代先锋等各类榜样层出不穷,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品格和温度。截至2021年,全区共成功组织了十届“平民偶像”评选推荐活动,100余名来自基层各行各业的普通市民成功当选,与“平民偶像”评选同步开展的,还有“身边好人”“最美人物”“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志愿者”等一系列先进典型评选活动。

海港区通过举办事迹报告会、制作先进典型长廊拍摄微视频、开设专题专栏等,让平民偶像事迹深入人心。在报刊、电台、微信公众号开设道德模范专题、专栏,广泛宣传报道他们的先进事迹。组织文艺工作者以平民偶像为原型,创作编排优秀文艺节目深入基层开展文化下乡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播种文明的种子。

通过培育先进典型,先进典型的精神引领已成为海港区发展的新动能、区域发展的软实力。“凡人善举”层出不穷,“平凡英雄”不断涌现,他们的精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关键词:平民偶像,榜样,海港区,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