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银行业机构做实“三个度” 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楠 秦婉
2022-01-07 15:40:00
分享: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督促秦皇岛银行业机构做实“三个度”,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效显著。

  利长远、谋发展,精准定位有“力度”。各银行业机构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和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信贷支持,2021年以来累计发放小微企业先进制造业贷款55户2.66亿元、战略新兴产业贷款73户7.20亿元、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贷款173户5.21亿元。如农业银行秦皇岛分行重点支持大数据、5G、人工智能、新媒体、网络服务等新经济领域,推出了“保理e融”“e账通”等供应链融资产品,2021年以来为23户小微企业客户累计发放供应链贷款0.96亿元。

  强激励、勇作为,金融服务有“温度”。各银行业机构不断完善自身体制机制,逐步实现“敢贷愿贷、能贷会贷”。辖内各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分支机构均已将“内部转移定价(FTP)优惠力度不低于50个基点”的要求执行到位,且各银行业机构均落实了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规定,其中昌黎联社完善了尽职免责制度,客户经理由签定本息收回承诺书修改为签订尽职承诺书,清晰界定了客户经理的责任,提高了营销积极性。

  抓特色、树品牌,信贷创新有“深度”。各银行业机构主动作为,加强创新力度,探索完善科技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2021年以来,全市累计发放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175户13.46亿元。如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创新推出《“惠如愿•专精特新贷”服务方案》,为经工信部门认定的“专精特新”类企业提供“线上+线下”融资,2021年以来已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17户1.39亿元;河北银行秦皇岛分行印发了《小企业科技政策贷业务管理办法》,为获得政府奖励补贴资金但资金未拨付的科技型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该行目前科技创新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0.24亿元。(通讯员 马楠 秦婉)

关键词:秦皇岛,金融,银行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