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收到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  作者:
2022-03-01 15:17:29
分享:

“在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参赛任务过程中,贵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倾力相助,为实现‘全项目参赛’‘参赛出彩’提供了有力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谨向贵单位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衷心的感谢!”日前,河北省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收到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冬季奥运会管理中心的感谢信,对秦皇岛市在北京冬奥会中提供的训练保障工作表示感谢与肯定。

秦皇岛有着目前全球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技巧滑雪夏训基地——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等选手都曾长期在此驻训。在室外没有冰雪的情况下,国家队的选手们就是在这里依靠先进的设施来完成赛前集训的,这里是奥运健儿们争金夺银的坚实后盾。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是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重点夺金点。为给国家队提供更优质的备战条件,秦皇岛训练基地于2018年启动技巧滑雪夏训场地改扩建项目,由原来的5条滑道扩建到9条,总面积9580平方米。

扩建期间,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市各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工程建设期间的实际困难,抢抓工期,大力推进工程进度。经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秦皇岛市多方努力,2019年5月,项目提前完工并投入使用,抢出了2个训练备战周期,为国家队备战提供了坚实的硬件保障。

此外,秦皇岛基地还与国内专业康复机构合作,利用先进、齐全的医疗测试仪器和运动康复设备,为运动员提供诊断、理疗康复、常规测试等医疗康复服务。秦皇岛基地建有2000多平方米的数字化体能训练中心,配置了速度、力量、耐力、灵敏等各类数字化、高科技训练器械,在北京冬奥会周期,充分发挥了奥运备战科技引领、科技助力的作用。

北京冬奥会周期,秦皇岛基地累计接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等88批次、24支冰雪项目国家队共3575人次驻训,创造了基地成立40年来历届冬奥会备战周期服务保障项目、队伍、人数、天数的新高。(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

关键词:感谢信,冬奥,训练保障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