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离校不离教 居家不延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岳美潼
2022-03-31 17:11:50
分享:

因为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刚刚开学20天就被迫离开美丽的校园,按照市里的安排居家隔离。短短72小时,我们已经做了三次核酸检测。虽然这段时间不能在学校,但是老师要求我们离校不离教,居家不延学。老师们连夜商议,决定采用网络方式给我们传授知识。

居家隔离第一天,班主任刘老师的语文课粉墨登场,刘老师亲切、洪亮的声音通过网络传送过来,我们都激动不已。老师有序地安排教学,要求大家要保持在学校的学习状态,严肃又认真。为了鼓励大家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老师每天要评选出6位“抢答之星”,我有幸入选1次。

数学赵老师戴着眼镜出现在视频中,她慢条斯理,讲起课来那是思路清晰,抽丝剥茧般解决一道道数学难题,让我们茅塞顿开。赵老师讲数学喜欢由浅入深,循循善诱把我们引进数学的王国。她一次次告诉我们:“学数学哪有那么难,新知识转化成旧知识,你就轻而易举拿下数学”。

孙老师教授我们英语,由于她负责5个班的教学,直播的任务量非常大。于是孙老师就把每节课的重点内容拍成小视频,每天发到班级群里,让大家反复看,随后布置家庭作业。她总是耐心地为我们批改作业,对英语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特别舍得花时间“奖励一番”,小奖状那是必不可少的。

这是我第一次和全班师生“同框”上网课,激动那是不用说的。但是我更知道上网课要严格要求自己,虽然我不是时时出现在老师的视线里,可我每天做到提前五分钟坐到电脑前,准备好学习用具,课后高效地完成作业并上传到班小组。我还知道,我们的老师为了上好每节网课作出了积极努力,他们可能是第一次“触网”,视频中的很多技术难题都需要他们一件一件解决。赵老师、刘老师年纪大了,上网课很费眼睛,两位老师仍专注地盯着电脑给我们批改作业,定期通报不按时交作业的同学,真是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海港区迎宾路小学六年四班 岳美潼)

关键词:疫情,网课,居家隔离,作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