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国家安全主题教育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04-15 16:04:26
分享:

海宁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田颖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张弛 田颖)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北戴河区国家安全实验校——海宁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将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活动当天,海宁路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们参观“国家安全实践教育展室”,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和历史故事,参观国家安全相关历史照片和手工艺品,通过生动的讲解和鲜活的事例,不断加深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学生制作的国家安全知识手抄报。田颖 摄

  随后,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主题班会,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含哪些方面、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等内容。同学们也通过绘画、手抄报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

  此外,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学校持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宣传活动,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网络课堂等途径,在校园内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键词:国家安全,北戴河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