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快讯丨秦皇岛海港区封控管理,密接、次密接均为阴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2022-04-28 17:01:38
分享:

秦皇岛市海港区第四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 郭政)记者从正在召开的秦皇岛市海港区第四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7日,京哈高速秦皇岛东出口交通检疫组在对下高速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阳性感染者,经专家会诊,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这是今年春季以来,海港区发现的第2例无症状感染者(以下简称无症状感染者2)。目前在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建国路院区隔离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2初筛阳性后,海港区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流调排查。截至4月28日12:00,全区共排查出密接25人、次密接131人。目前在海港区的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在区外的已向相关地区发出协查函。对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经过分析研判,并报请秦皇岛市防控指挥部同意,海港区实施了全域封控管理,并对小区封控、交通管控、生活垃圾处理、居民基本生活保障等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在全域封控管理的基础上,针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居住地,重点封控了3个村、18个小区、6个场所,共21326人。对这21326名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海港区疾控中心还对上述涉疫轨迹环境和物体表面进行终末消毒,共计消毒26400平方米,消毒转运救护车辆236辆次。

关键词:海港区,秦皇岛市,阳性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