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丁伟主持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5-09 10:14:29
分享:

5月8日上午,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河北省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研究《秦皇岛市支持企业上市九条措施》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要求,在全覆盖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底排查。要充分借助专业技术力量,精准查找隐患部位,科学鉴定房屋安全等级,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即采取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和农产品安全、消防安全、防汛备汛等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一手抓正风肃纪反腐、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职责,着力做好“减、管、优、紧”四篇文章,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严格履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牢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划定“三区三线”是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对历史、对人民、对秦皇岛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是提升发展能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要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梯次推进”的原则,认真落实好《秦皇岛市支持企业上市九条措施》,从资金奖励、信贷支持、股权投资、税收优惠、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努力培育更多优质上市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切实抓好《环境保护法》的贯彻实施,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环境保护法》宣传普及,着力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推动各级政府、企业和公众依法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共同守护秦皇岛的蓝天碧海、绿水青山。

会议还研究了《秦皇岛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规划》《秦皇岛市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关于项目“拿地即开工”的实施意见(试行)》等议题。(记者 马朝)

关键词:廉政工作,丁伟,民生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