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市举办“我是小兵,爱国强军有我”国防教育主题演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2-06-02 16:18: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六一”儿童节当天上午,秦皇岛市首届“我是小兵,爱国强军有我”国防教育主题演出在海港区文宏路葆婴幼儿园举办,这是海港区一个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幼儿园。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是小兵,爱国强军有我”国防教育主题演出拉开序幕。孩子们身穿迷彩服、头戴小军帽,精神抖擞、整齐有序地走上操场,带来了精彩的《红星闪闪》《少年中国说》等歌舞节目。通过排演军警拳,让孩子们了解军警拳的基本技能和基本动作要领,增强体质,培养国防观念和爱国主义精神。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和海港区爱国拥军联合会共同主办。

通过此次活动,葆婴幼儿园将国防教育融到日常教学活动中,通过教室布置、环境创设、特色课程等,帮助幼儿树立国防意识,懂得热爱祖国,珍惜美好生活。“相信爱国的种子已在一颗颗幼小的心灵种下,军绿色的迷彩服成为幼儿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家长们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得到锻炼,提高自律意识,增强爱国观念。

来自秦皇岛“兵之初”国防教育工作站的部分退役军人同志平时指导孩子们军事训练并参加了本次国防教育主题演出活动。

关键词:儿童节,国防教育,幼儿园,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