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统计局: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静
2022-06-17 11:32:06
分享:

秦皇岛市统计局自6月9日起,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出7项措施,为合理引导社会预期、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做好统计调查核算做强主责主业。组织好各个领域的统计调查核算,以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农业、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7个领域的调查核算为重点,抓实抓细数据全流程管理,做到应统尽统,当核即核。

强化统计监测做到早预警快起效。规模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开网上报期间实行一日两次汇总和报送,尽快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深入市场主体加强调研指导。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销售等实际情况,传达各级稳住经济大盘的精神和措施,现场指导统计数据填报工作。

聚焦增量带动加强入库入统。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入库激励政策,共同梳理市场主体情况,准确掌握全市正常营业与非正常营业企业数量,做好“规上”企业和“准规上”企业储备库的建立和维护,积极“挖存量、拓增量、扩总量”。

加强分析研判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各专业科室每月至少形成1篇统计分析、专报供市领导和部门参阅。

坚持依法统计做到应统尽统。探索提高源头数据质量的方法和途径,加强统计业务培训指导,确保源头数据的准确、全面。(记者 王静 通讯员 赵欣荣)

关键词:统计局,工业,营业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