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海域净港联合巡航 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2-07-18 16:59:49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海域和港口水域立体化巡逻防控,及时排除海上各类安全隐患,近日,秦皇岛市公安局港航公安局与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秦皇岛海事局、海警局、市海洋和渔业局、海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9家涉海部门共同开展“百日行动”海域净港首次联合巡航执法行动。

联合巡航中,执法部门共派出4艘执法船艇,组成40余人的海上联合巡航编队,综合依托电子巡航、船讯网、港口智能生产调度系统等技术手段,对港口作业水域、渔港水域、锚地、航道及习惯航路等近岸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监测。海上联合巡航编队逐一对沿途码头、作业点和锚地船舶、航行动态异常船舶等重点管控船舶进行现场巡查,依法震慑和打击了海上非法捕捞、非法载客、非法偷私渡运、锚地违规搭靠外轮、私船出海、盗窃船上物资油料等海上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联合巡航执法累计巡航里程10余海里,现场检查船舶11艘次,巡查航标5座,清理碍航风险隐患2处。下一步,港航公安局将密切深化与涉海执法部门的联勤联动,集中力量在重点时段、重点海域不定期开展海上联合巡航,加大对港口、码头、临时停泊点的巡逻密度,重点加强对过往船舶的动态监控,提高海域综合治理能力,护航港口水运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高扬 通讯员 翟玉佳)

关键词:巡逻,海域,秦皇岛,执法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