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迎峰度夏保畅通 秦皇岛海事局“即时办”专项服务保障能源运输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静
2022-07-21 16:26:10
分享:

日前,秦皇岛帆顺船务有限公司的一艘大型散货船停靠在广州,由于航线航区变更,需在船籍港所在地重新办理油污保险证书。为了不延误船期,该公司提出急事急办服务需求。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通过“即时办”服务,全流程、无缝隙,多人协作,将法定办结期限5个工作日的业务压缩至1.5小时,提质增效96%。该公司收到证书后,当天将证书送往广州,船舶如期开航。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证书,当天申请,当天拿证,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使得船舶能够顺利营运。‘即时办’这个举措太贴心了。”公司申办员拿到证书后感慨地说。

“即时办”服务涵盖船舶、船员、危防等10项业务,是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为全力做好迎峰度夏能源运输保障工作,确保能源运输安全畅通,为有急办、特办需求的行政相对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而推出的。5912328迎峰度夏“即时办”专项服务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预计将为能源保供目标群体压减法定办结时限85%以上。

行政相对人填写《即时办 申请卡》后,由“秦皇岛海事5912328政务服务”志愿者全程帮办、全程跟进。为了保证行政相对人来即办、办即成,政务中心还推出“组合式”政务服务模式,依托“全年服务不打烊”工作制,融合绿色通道、容缺办理、预约办理等服务举措,在政务办理提质增效的过程中,满足行政相对人全天候、全时段办事需求,让更多参与迎峰度夏能源运输保通保畅的航运企业、船员能享受到“即时办”服务带来的便利。

据悉,本次专项服务活动是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利企便民的又一实践,特别是面对迎峰度夏能源运输保障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能、降低办事成本,保障船舶在迎峰度夏期间能源运输安全平稳有序畅通,进一步提升了能源保供运输效率。(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宁媛)

关键词:“即时办”,服务,航运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