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北戴河创业孵化基地为梦想筑巢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康美思
2022-08-31 16:48:14
分享:

近日,北戴河区第三家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北戴河创拓就业孵化基地落成,正式投入使用,为当地农民、下岗失业工人、毕业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了有利暖床,为刚起步的小微企业提供了有利条件。目前,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已有入驻企业106家,带动就业650余人。

基础设施齐全,入驻企业实现“拎包入驻”。走进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公共会议室、洽谈室、培训室、宽带网络、电话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创业者拎包即可入驻创业。在孵化期,基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项目政策咨询、信息与保障服务、法律援助及相关公益性服务。由创业指导专家组每年对孵化的企业进行跟踪指导,孵化期为三年,期满对已孵化成功、孵化期满的企业终止孵化,离开孵化基地独立经营,空出场地培育新的小微企业。对发展前景好、新增就业5人以上的创业实体,可适当延长服务期限。

为了让企业“驻”得舒服,基地帮助创业者了解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证照的相关政策、审批手续,指导协助创业者办理开业手续。提供法律咨询与服务,给予法律指导和规避法律纠纷的服务,提供劳动保障及其他事务代理。融资服务,帮助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就业扶持等税收优惠政策。加强培训,对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和初创企业人员开展创业基本知识学习和实践训练,掌握创业基本技能,帮助创业培训学员克服创业初期的困难,保障其经营稳定。建立创业项目库,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征集创业项目,建立适用于各类群体的创业项目库,依托中国创业网创业项目库索引系统及其他多种方式为创业者提供创业项目信息查询服务,通过构建创新、开放、共建、共享的协作模式让创业者实现资源共享。专家指导,为进一步凝聚创业载体发展合力,由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各对口专家、学者等组建的创业导师团队,实打实传帮带,点对点解难题,全程帮助创业者解决经营管理中的实际问题。提供就业创业服务超1300人次。

基地通过持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补助资金,积极落实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房租物业水电补贴、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及技能培训等政策,充分发挥专项资金对培育孵化企业的积极作用,提升孵化成功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景象,成就刚起步的小微企业创业。截至目前,拨付房租物业补贴65.92万元,为50家创业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1006万元。(记者 康美思 通讯员 宁凤霞)

关键词:就业,北戴河,创业,孵化基地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