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2-09-07 16:25:08
分享:

王曦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积极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汇聚强大力量

丁伟主持 刘辰彦闫五一等出席

9月6日下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曦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积极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汇聚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出席会议。

王曦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靶向发力,奋力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加强市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广泛凝聚发展共识。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扎实有效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提高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国家和省市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要不断提高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水平,积极宣传秦皇岛的好机遇、好政策、好态势,着力吸引优质项目落户我市。要加强网络统战工作,依法抓好网络空间治理,着力巩固网络思想阵地。要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王曦要求,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形成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推动统战工作重心下移,完善基层统战工作网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丁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港澳台侨、网络统战等工作,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海港区、青龙满族自治县、北戴河区、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李杰刚、张振锋、郑建军,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王曦,丁伟,统战工作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