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因这项政策,今年秦皇岛市619家企业受益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刘旭伟
2022-11-07 11:47:00
分享:

走进秦皇岛中信戴卡产业园污水处理站,最近被引入的磁悬浮鼓风系统,正源源不断地向污水池曝气进行除污。这台集成了高效高速永磁电机、高频大功率电机控制、大承载力磁悬浮轴承、高效叶轮设计等多项高新技术的磁悬浮鼓风机,是由秦皇岛信能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后文简称信能公司)创新研发的,节电效率达到35%以上,具有节能高效、低噪音、体积小、可远程等特点。

记者了解到,信能公司主要经营余热综合利用、新能源利用及技术研发等业务,除了磁悬浮鼓风系统,还研发了“余热梯级综合利用”等项目,总经理赵志强说:“公司能不断研发创新,离不开研发费加计扣除的政策红利支持。”

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随着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多次升级,秦皇岛市税务局持续跟进落实,强化自身服务意识,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最大限度释放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在税务部门的扶持下,信能公司前三季度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达197.26万元。“这笔资金,我们将直接用于余热梯级综合利用等技术的再研发再升级当中。”赵志强说。

在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的扶持下,进行科技创新、升级发展的企业不止信能能源设备公司一家。秦皇岛市芯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褚百清算了一笔账,截至10月份,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751万元,使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L型锂电池的研发升级。

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不断变化、扩围升级,秦皇岛税务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不了解政策的点对点输送政策,不会归集的面对面辅导归集,帮助企业解决在研发立项、费用归集等环节的实际问题。

税务干部上门为企业开展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辅导 。

秦皇岛海三建筑构件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项目以再生橡胶隔声混凝土为主,今年是第一年享受加计扣除政策。由于缺乏经验,财务经理王静难免心里没底,“没想到税务部门想到了前面,专门送来了研发政策一本通,让我们快速掌握了加计扣除政策的全部执行口径。”不仅如此,从研发项目立项到费用归集,从规范留存备查资料到业务申报,每一环节都有税务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最终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85.65万元。

税务干部上门为企业开展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辅导 。

“网上申报、网上办结、网上享受,既便捷又安全。”某企业财务人员尚吉燕告诉记者,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申报,企业享受了加计扣除82.6万元。而这得益于秦皇岛税务部门推出的“网络智能+人工”模式,纳税人可以网上随时申报,税务人后端实时监控,有风险及时提醒,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快速便捷、落实到位。

截至10月25日首个申报期结束,全市共有619户企业享受加计扣除政策,较去年同期增长144.66%;加计扣除金额14.7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7.58%。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平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好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为我市企业进行科技创新提供支持和助力。”(记者 刘旭伟)

关键词:税务部门,企业,政策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