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2-12-30 14:47:35
分享:

增强保障能力 完善关爱体系

奋力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淑云讲话

12月29日,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残疾人代表及残疾人工作者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共商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副市长郭建平参加会议。

张淑云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真心实意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权益维护、救助体系建设等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残疾人服务保障取得新成效,康复服务质量登上新台阶,残疾人就业培训实现新突破,残疾人文化事业开创新局面,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张淑云强调,当前,我们已经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科学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对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全面部署,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发展10大特色产业、打造18个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的具体目标。全市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刻领会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继续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围绕中央、省、市中心工作砥砺前行,在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张淑云要求,要坚持高点站位,着力开创残疾人事业的美好未来。全市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待,把残疾人事业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每项工作。当前,特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好个人自学、研讨交流、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确保残疾人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重点目标,着力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我市现有21.6万残疾人,占全市人口的7.23%,让每一名残疾人感受到平等与关怀,共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要团结帮助服务好残疾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管理和发展好残疾人事业,让残疾人生活得更加充实、更高质量、更有尊严。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各级党委、政府,各级残联组织,各有关部门,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全市广大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和各方面力量都要参与到扶残助残活动中来,努力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同时,也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坚持自强不息,做生活的强者,做传递正能量的使者,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做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大会宣读了省残联发来的贺信;市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周立军代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向大会作了题为《增强保障能力,完善关爱体系,奋力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聘请了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选举产生了第八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主席团委员,推举并通过了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选举并通过了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残疾人,关爱,康复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