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书香少年领读计划”公益读书讲座活动开展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3-01-16 16:53:09
分享:

为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阅读习惯,1月9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市青少年阅读促进会承办的2022-2023年度“书香少年领读计划”公益读书讲座活动正式启帷。

本次读书活动通过线下公益讲座、线上抖音直播和公益读书“优质课”推选三个环节进行。活动开展以来,每天在“秦青荟”开展“整本书阅读”线下公益讲座,邀请优秀教师围绕统编教材“快乐读书吧”推荐书目,面对面为小学生讲授阅读方法,现场开展经验分享和交流,同时通过“市青少年阅读促进会”抖音账号全程直播。在推荐的公益读书课中,围绕教学目标、讲座过程、效果分享推选出公益读书讲座“优质课”在全市进行推广,用读书分享活动培养青少年阅读兴趣,点燃争做时代新人的热情。

活动开始至今,“书香少年领读计划”已在“秦青荟”举办4场线下讲座,抖音直播2000多人观看,点赞量3万余人次,线下参与者223人。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相互分享交流读书的乐趣,真正放下电子产品,读纸质书,培养读书兴趣,营造阅读浓厚氛围。

近年来,团市委积极打造青少年参与全民阅读,指导市青少年阅读促进会培育实施的“书香少年领读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今后,团市委将继续围绕青少年思想引领,组织动员更多青少年参与阅读公共服务,把读书教育活动从学校传播到家庭、辐射到社会,为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积淀更加厚重的文化底蕴。(记者 史娜)

关键词:读书,青少年,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