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到海港区调研检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23-03-10 15:30:52
分享:

王曦在海港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定信心 只争朝夕 真抓实干

加力提速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3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曦到海港区,就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进行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长江道西延伸一期工程是打通“断头路”项目,王曦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海港区有关道路规划建设及道路整治提升情况汇报。他强调,城市路网建设不仅是城市发展之需,更是民心所向,要坚持规划引领,深度考量道路规划建设与城市功能布局关联性,强化辐射带动功能,打通大通道、畅通微循环,有效拓展发展空间,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提升”。

美城数智化抽油机节能设备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仅用3个月就完成了主体结构建设,今年6月即将投产。王曦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叮嘱企业负责人全力以赴抓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在北部产业新城片区,王曦结合展板听取了3个已开工项目、3个将开工项目情况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最终都要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只有加大产业投资、稳住产业发展,才能稳住经济增长。要牢固树立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效益为本理念,瞄准一流目标,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以分秒必争的劲头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真正把今天的重点项目变成明天的重点产业。

中港国际冷链物流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是我市辐射东三省的最大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预计三年内实现交易额5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5000人以上。王曦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勉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造现代化规模化农产品集散地,进一步提升东部片区发展能级,更好服务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

随后,王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海港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及相关领域工作情况汇报,对工作思路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海港区有机遇、有基础、有条件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定信心、创造佳绩。要充分发挥优势,以更大力度狠抓招商引资,拿出争、抢、拼、冲的劲头抓投资、上项目,迈开双腿、张开双臂对接央企和知名民企、跨国公司,突出招大引强,提升招引质效。要强化考核意识,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坚决实现争先进位。要以善谋事、敢担当、干成事的作风,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的志气,纲举目张把确定的各项工作一件一件干好干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福杰,市委办公室、市发改委、市外事商务局和海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王曦,项目,产业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