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曦主持并讲话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3-03-12 11:09:00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曦主持并讲话

3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曦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关怀期望,充分表明了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的重要论断,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守住根基、稳住阵脚的基础上积极进取,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要深刻领会“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的重要论断,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切实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把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牛鼻子”,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支持在秦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的重要论断,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抓住重大项目建设机遇,鼓励和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大工程、重点产业链供应链项目建设,打造特色主导产业集群,切实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就业促增收中的作用。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的重要论断,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深化“万企兴万村”行动,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走上共同富裕道路,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王曦,民营企业,项目建设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