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海防:反诈宣讲筑牢大学生“防骗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3-03-16 17:28:58
分享:

南戴河海防派出所民警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开展反诈知识宣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尚艳超 王星博)“希望今天的宣讲过后,同学们的脑海中能牢牢记住两个字,反诈!”3月15日,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南戴河海防派出所的民警来到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宣讲反诈知识,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活动中,民警结合典型诈骗案例,向学生们讲解常见诈骗套路以及电信诈骗的识别方式和防范技巧,结合目前大学校园发案较多的贷款、刷单、“杀猪盘”等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方式,以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解分析,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电信诈骗的种类和手段。在交流讨论环节,民警耐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指导200余名学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南戴河海防派出所民警现场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民警还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反诈宣传单等方式提醒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谨慎保护个人信息,不轻信诈骗“套路”,共筑校园反诈“防护墙”。

“反诈宣传是我们警校共建的重要环节,当前正值开学季,派出所民警带来的反诈课程很及时、很全面、很权威,我们特意组织大一新生来听,希望借此机会提升学生们的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的情况发生。”该校德育处处长李欣峰说。

关键词:海防,反诈,校园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