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积极推动辖内银行业机构数字化转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4-03 16:28:00
分享:

秦皇岛银保监分局全面贯彻落实金融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要求,推动深化银行业务数字化转型,积极推进辖内银行机构基础设施升级建设、线上金融服务渠道建设,进一步提升了秦皇岛市数字金融服务覆盖面和消费群体可得性。

秦皇岛辖内银行业机构积极探索数字化业务新模式,在创新形态、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及创新服务上取得了新突破。持续加强网点智能化建设。截至2023年一季度,实现网点交易自助替代率80.15%。不断研发线上金融服务产品。自主研发线上个人资产业务,依托移动端实现客户足不出户申请贷款。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打通零售资产业务转型的渠道,实现对公业务准入标准化全流程线上办理,个贷业务全流程线上操作,金融服务效能显著提升。自动化智能授信审批。以“供应链+区块链”为依托,实现贷款当天在线授信申请、当天完成授信审批、贷款审批流程“零”人工干预,并通过办贷流程自动化逐步打造系统智联、数据共享、模型共建的数字化农业政策性金融生态圈。强化校企科技合作。与东北大学等高校建立联合实验室,与500余家国内知名金融科技公司合作,为全市金融生态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银行业,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