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山海关:打造“文艺轻骑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3-05-19 11:1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近年来,山海关区以“文艺+理论”的宣讲方式,打造接地气的“文艺宣讲轻骑兵”,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文艺表演、书画创作中,让群众喜欢看、看得懂、领会好。

山海关区精心挑选了一批思想过硬、业务精湛的文艺宣讲骨干,组建了涵盖40余支文艺团队、1200名文化志愿者的“关城文艺轻骑兵宣讲团”,编排了500余个反映新时代理论精神的优秀文艺宣讲作品,通过快板、情景剧、朗诵、独唱、舞蹈、书画、摄影等各种形式,让宣讲变得轻松有趣,入脑入心。

这支“文艺轻骑兵”宣讲队伍利用短小、轻快、灵活的作品,先后在山海关古城及社区、农村、企业、军队等地,举办理论宣讲专场文艺演出60余场,先后举办了多场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同时,山海关区坚持宣讲与线上平台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挥线上培训的优势,开展30期“线上党史课堂”,让群众在“指尖”上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浏览量达6000余人次开展“掌上课堂随身学”公益培训,包含8个学科共52期课程,累计惠及市民13万余人;举办线上书法、美术、摄影等作品展、线上优秀文艺作品展播等各种展览,将时代精神、理论宣讲通过“云端”送到千家万户。

“今后,我们将持续发挥文艺轻骑兵的资源优势,用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到家家户户,送到百姓心中。”山海关区文化馆馆长李嘉睿表示。

关键词:文艺,宣讲,理论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