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青龙:技能点亮出彩人生 职教成就青春梦想

来源: 青龙职教中心  作者:曾紫明
2023-05-23 16:12:08
分享:

为宣传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5月17日至20日,青龙职教中心举办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活动周以“技能 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宣传职业教育、展示专业技能”为重点,充分展示青龙职业教育的丰硕办学成果,有效提升青龙职教中心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5月17日,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节目表演全面展现了青龙职教中心师生的良好风貌,优秀毕业生代表和能工巧匠的发言坚定了学生筑梦职教、技能成才的信心。

5月18日,青龙职教中心职业教育活动周专场汇报演出在青龙民族文化广场举行,号召引导社会各界了解职业教育,关心支持职业教育。

5月19日,为进一步丰富职业教育活动周内涵,青龙职教中心三千多名师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历时4个小时,远足三十多公里,强健体魄、磨炼意志。

5月20日,青龙职教中心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组走进全县21所中学开展校园巡展,将办学成果宣传与招生宣传有机融合,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提高招生宣传实效。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青龙职教中心还举办了课堂革命实验班授牌仪式暨课堂展示活动,向社会全面展示学校近年来在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

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是青龙职教中心“宣传职教好政策、讲述职教好故事、发出职教好声音、展示职教新成就”的重要平台,更是对职教学生专业技能、职业素养、青春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也是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汇入生活、融入文化、走入社会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通讯员 曾紫明)

关键词:职业教育,青龙,职教中心,技能,青春梦想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