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大学生搭起跨国“文化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4-03-27 10:55:00
分享:

“星火丝路”志愿服务让巴基斯坦的中国文化爱好者受益。张祎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张祎)为了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2024年1月,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组建了“星火丝路”志愿服务队,开展中国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网络形式向巴基斯坦中国文化爱好者传授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好中国声音。

据了解,“星火丝路”志愿服务队由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的50余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依托在巴基斯坦学习和工作的中国教师,拉合尔华人华侨联合会,华文国际学校为纽带,开展每周两到三次的线上一对一课程,授课对象涵盖了巴基斯坦华人华侨家庭、计划到中国学习的大学生、中文爱好者等,共计90余人。目前,该项目已与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PU),教育大学(EU),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LUMS)签署了中文和中国文化体验交流项目备忘录。

在巴基斯坦留学的中国教师尹秉权表示,通过此项活动,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探索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与交流新模式,加强了两国文化交流合作。项目开展近两个月来,得到了巴基斯坦方面的认可和肯定,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关键词:巴基斯坦,丝路,秦皇岛,文化桥,大学生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