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举行环保创意大比拼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13: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旧光盘、废铁丝做成的自行车摆饰,易拉罐剪成的烟灰缸,见过没?如果这些都算不得稀奇,那么来看看旧丝袜和空酒瓶做成的盆景、彩笔杆和矿泉水瓶做成的插花,还有用矿泉水瓶做的空气封闭器……

  为了倡导低碳环保、勤俭节约,10月30日下午,在海港区东华北里小区活动室内,东华里社区、东环北里社区、世极城堡社区与东华里小学共同举办了一场环保创意作品大比拼。

  来自东华里小学的三年级学生张艺馨做的彩色插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用一个剪开的饮料瓶的下半部作为花瓶,用接起的彩笔杆做成花枝,再用剪开的塑料瓶子底做花瓣,最后将彩纸做成叶子点缀其上。看上去特别好看,很有创意。

  除了好看的,当然还有实用的。一只剪开的空矿泉水瓶上半部有什么用?说它是一个简易的空气封闭器你信不信?去掉瓶盖儿,剪开的空矿泉水瓶上半部就是一个喇叭的形状。需要存放食物的时候,先把装有食物的塑料袋口攥成一股,从喇叭的大口儿穿入,小口儿穿出,再把塑料袋口展开,用瓶盖拧紧,这样,塑料袋里面的空气被封闭住,就出不来了。用这种方法来存放食品,可以延长保质期。

  这次活动的奖品也很有意义,前10名创意者一人一只环保购物袋。购物袋拿在手里,大家都很开心,“下次再去超市购物省得买塑料购物袋了。”

关键词:秦皇岛,创意,环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