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30条措施重拳治污 还蓝天白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10: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9日,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正式启动,并出台《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秦皇岛市将通过30条具体措施,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使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到2017年明显好转。

  “天蓝地绿、海碧山青,能够呼吸新鲜的空气,喝上纯净的水,享受滨海自然风情的美好,一直是这座城市的骄傲和广大游客的向往。”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说,秦皇岛市将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植树造林,降尘控烟,出重拳对重点区域进行治理,营造一个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良好环境。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综合采取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落后产能淘汰任务。到2017年底,全市净压减炼铁产能870万吨、粗钢产能520万吨;压减水泥产能36万吨;全部淘汰1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适时启动淘汰20万千瓦以下的非热电联产燃煤机组。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鼓励产业集聚发展。到2017年底,培育5个循环经济示范园区、4个示范企业,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比2012年降低20%。50%以上的国家级园区和30%以上的省级园区实施循环化改造。

  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到2017年底,全市净消减煤炭600万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到2017年,清洁能源风电达到20万千瓦,光电达到2万千瓦。基本完成燃煤锅炉、窑炉和自备电厂的天然气替代改造任务。完成10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锅炉的煤改气工作。

  同时,秦皇岛市还将研究制定大气污染防治约束性指标考核办法,构建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的环保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把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作为政府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记者宋柏松)

关键词:治污,措施,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