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抚宁:捡手机拾金不昧 失主原是熟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14: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住抚宁县榆关镇的老冯(化名)是个生意人,平时经常给很多客户送货上门,认识很多人。

  10月26日上午,老冯和司机到洼子沟村送货。大概9点多,路过鸭儿峪村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老冯发现路边躺着个手机。

  “快停车!”司机停车后,老冯下车把手机捡了起来,是个半新的智能机,罩着粉色的手机套。

  “等着吧,失主一会儿肯定会打来电话的。”老冯说。等电话的时候,两人在车里聊起天,司机说:“冯哥,你真打算还回去?捡到这么好的手机,我觉得大多数人不会还的,肯定关机然后留着自己用了。”老冯摇摇头说,手机不见得值多少钱,可手机里的号码丢了会很麻烦,“将心比心,万一哪天我的手机丢了,也希望捡到的人能还回来。”

  十多分钟后,电话响了,正是失主打过来的,老冯和丢手机的女士约好,在一个小桥处见面。随后,老冯拿着手机赶到约定地点,四处张望着等待失主。没过一会儿,一位女士远远地走了过来,离老远就冲他喊:“冯哥,你咋在这呢?”

  “这谁呀?挺面熟。”待女士走近了,老冯才看清楚,原来是他经常去送货的一户人家的女主人。“我捡个手机还是熟人丢的。”老冯笑着说。

  失主再三感谢后离开了,老冯才想起来,前段时间他还捡过另一个熟人的手机。“两次都是熟人丢的,真巧啊。”老冯和司机感慨。司机说:“冯哥,这四县五屯的,像你这样的人还真不多。”

关键词:抚宁,拾金不昧,手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