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卢龙:上枣园村 土坑变成好去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日,卢龙县卢龙镇上枣园村村委会门前的健身小广场聚集了不少村民。有的两人一组打着乒乓球,有的带着孩子在摇摆器上健身,广场上各式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地面平整干净,村里以前的大土坑变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以前没事的时候,不是聚在一块打麻将,就是相互串串门。”正在健身器材上锻炼的60岁老人刘国珍说,“现在村里有了健身器材,不是好多了是太好了,现在有娱乐的场地了,我天天来这里健身娱乐。”

  据了解,为了让全市人民共享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近年来,我市强力推进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今年,根据《秦皇岛市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农村体育健身工程实施方案》,河北省体育局为我市195个市、县级帮扶村(共204个帮扶村,其中省级帮扶村9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提供建设支持资金69万元,我市筹措经费97.5万元,为包括上枣园村在内的195个帮扶村购置安装体育健身器材。今年6月开始器材采购,至今全市204个帮扶村的健身器材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并完成验收工作。此举有效改善了村民健身无场所、无活动器材的现状,赢得了村民的欢迎。

关键词:卢龙,上枣园村,改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