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昌黎:削减排放总量 改善空气质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8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昌黎县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管控和治理以及县城区内的扬尘治理,拟在年底完成一座具备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臭氧、一氧化碳及相关气象参数能力的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加强对县区空气质量的监测能力,以便更好地为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技术保障。

  该县统筹研究制定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能源消费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重点行业治理,清洁生产技术改造等措施。通过开展燃煤锅炉综合整治,矿山、储煤场和施工场地扬尘治理,及重点企业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升级改造工程,有力地削减了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了重污染天气,实现了环境空气质量初步改善。积极推进县城区集中供热工作,取缔燃煤锅炉,减少燃煤消耗。完成23台城区分散锅炉的拆除工作,一、二号热源厂的建设使城区大部分面积实现了集中供热。到2017年底,县城区取缔全部分散供热锅炉和洗浴锅炉。突出抓好电力、钢铁、水泥和工业企业燃煤锅炉的除尘设施升级改造,大力削减颗粒物排放。实施索坤玻璃厂煤改气工程,到2015年完成全部5座炉窑的改造,燃料由煤改为天然气。

关键词:秦皇岛|昌黎|空气质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