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北戴河:组建沿海一线群众工作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16: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深化爱民固边战略,本着“民需我办,民求我应”的原则,进一步提升沿海一线服务游客,协调联动水平。近日,由北戴河边防派出所发起,区城管局牵头,联合区北戴河海事处、秦皇岛港航局、区工商分局、海浴场管理处、东山及中海滩派出所等八家单位共同组建北戴河沿海一线群众工作站。

  北戴河一线沿岸共有经营摊点、摊位三百余个,个体经营人员千余人。暑期期间,日游客流量最多达十几万人次,各浴场治安环境相对复杂期,救生、服务力量相对分散。

  为更好地推进旅游立区战略,构建和谐平安沿海一线,北戴河边防派出所结合北戴河暑期管理工作实际,通过联合八家涉海单位组建一线群众工作站的方式将各单位职能进行重新整合分配,确立了以北戴河边防派出所执勤警力为中轴的“八位一体”海滩管理模式,组建“边防—浴场”联合巡逻组、“一站式”爱民服务点,将民情民意搜集、法律政策宣传、一线优质服务、群众矛盾调解等工作由过去的线性接触,转为网状覆盖,实施集约化管理服务,打造立体化群众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平安浴场”创建水平,维护沿海一线安全稳定,创造良好的暑期旅游环境。

关键词:北戴河,沿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