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乘客忘带钱,的哥免费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8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门忘了带钱,还打上了出租车,这可怎么办?昨日,微博网友“解语花的心事”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事。幸运的是,她遇到一位热心的哥,不但没有为难她,连车费也给免了。事后,“解语花的心事”发微博,寻找这名好心的哥。

  “从开发区建设大厦打车到扬州饭店,着急出来,忘记带钱包了,白坐了趟车,师傅笑着说没事,太不好意思了。车牌号:冀CR5109。”昨天中午,这条由“解语花的心事”发的微博引起很多人的注意,她想通过微博找到这名好心的哥。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解语花的心事”。她说,昨天中午12点多,她打车去饭店吃饭,快到目的地时,一摸手提包就蒙了,因为出门时太着急,忘了带钱包。她不好意思地和司机商量:“师傅,我忘记带钱了,要不你让我下车吧。”“没事,马上就到了,我把你送到吧。”

  “虽然钱并不是特别多,但在当时很尴尬,的哥的第一反应是没有一点埋怨,这种表示理解的微小表情让我很温暖。”

  记者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这名好心的哥,他叫蔡殿军,已经开了十几年出租车。一听记者要采访,第一句话便是,“这是件小事,才7块钱,你们来采访,我还不好意思呢。”

  蔡殿军说,开了这么多年出租车,时有碰到乘客忘带钱包这种事,经常不收车费,“换位思考一下,谁没个粗心大意的时候啊。”

关键词:秦皇岛,的哥,助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