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抚宁:“果品红娘”拉来老客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6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是一年苹果丰收时,少女般羞红了脸颊的红富士纷纷下树,整装待“嫁”,这时候“果品红娘”就开始张罗着给它们找“婆家”。在抚宁县大新寨镇狮子庄村,“果品红娘”武铁民领着东北“老客儿”走村入户。“乐意他们多领几个‘老客儿’来,这样苹果就好卖多了,你可别小瞧这些经纪人,他们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看着自己家的苹果以每公斤4元的价格顺利成交,武忠东老汉高兴地唠了起来。

  大新寨镇有山场面积15.99万亩,将苹果、板栗作为镇域经济主导产业强势发展,优质苹果年产量2万吨,板栗年产量2000吨。

  果品经纪人每到果品成熟季节,内联“老乡儿”,外联“老客儿”。板栗经纪人冉福金说,外联“老客儿”为“老乡儿”解决卖果难;内联“老乡儿”为“老客儿”解决了因人生地不熟,收购难的问题,自己又能挣点儿外快,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买卖。

  这些年,“里外吃香”的果品经纪人,还发挥自身优势带领果农干起了果品合作社。大新寨镇由经纪人带头成立的板栗、苹果、热杂果等专业合作社有16个,进一步拓宽了果品销售渠道。目前,全镇农村经纪人有63人,为该镇果品销售作出了重要贡献。(郭丽冰 张春燕)

关键词:抚宁|苹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