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头条新闻

昌黎重项目建设助推经济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11: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3月13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 王志勇)秦皇岛市昌黎县按照“四区五园驱动三城六业崛起”的经济发展战略,注重发展项目和园区建设,助推经济发展。

  主攻“园区突破”。昌黎工业园区将投入120亿元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绿色节能、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产业主体的高端制造园区;干红葡萄酒产业聚集区昌黎园重点发展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生态观光于一体的酿酒葡萄种植和葡萄酒生产基地;秦皇岛西部工业区昌黎园重点发展机械制造等四大产业,打造昌黎县重大工业项目承载平台和新的工业经济增长极;昌黎空港产业聚集区以航空物流产业为依托,大力发展多种增值服务的现代物流、加工产业等高新技术制造项目。同时,加快培育皮毛养殖及深加工、海产品深加工、粉丝加工五个特色产业园。

  聚焦“产业崛起”。依托红酒、文化、旅游三张“产业名片”,打造“三城,”即:国际干红葡萄酒城、碣石文化城、休闲旅游度假城,构建“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一体”的发展新格局,重点在壮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加快转型升级上下功夫。

  决战“项目攻坚”。建立“全民提供信息、专业队伍主攻、领导积极推进、部门全程代办、乡村落地服务”五位一体招商体系,采取坐地招商、组团招商、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在深耕京津、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地区的同时,强化对台湾、德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地区的招商,吸引新兴产业、知名企业、重大项目落户。项目建设狠抓落实,重点抓好200个重大在建和前期项目,提高项目建设开工率和投产达效率,确保全年实施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53个以上,完成投资80亿元。

关键词:项目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