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残联进行残疾人扶贫 五年投入7000多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0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3月14日电(李兴双 张琦)3月14日上午,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就该会扶贫和社会保障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对残联近几年的主要工作进行回顾,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自2009年以来,残联加大残疾人扶贫解困工作力度,五年来全市共投入各类扶贫资金7000多万元,扶持贫困残疾人4万多人,使2万多名残疾人实现脱贫,残疾人民生得到有效改善。

  同时,该市残联每年筹集资金300多万元,认真组织实施了国家、省“十二五”残疾人康复工作,6000多名贫困残疾人被列为重点康复对象得到重点康复服务和救助。按照国家2300元新扶贫标准,全市农村贫困残疾人人口明显增加,根据2012年全市农村贫困残疾人摸底调查数据显示,秦皇岛市目前还有贫困残疾人口52253名。要从根本上改变贫困地区的落后状况,必须坚持长期不懈的努力。

  2014年秦皇岛市残联将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打造工作亮点,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工作整体提升,以残疾人康复、教育培训为基础,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为手段,残疾人脱贫为目的,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实施残疾人增收致富工程,扩大残疾人就业,通过现金扶持、小额信贷贴息、种植养殖业或手工业等项目、扶贫记得建设四种形式进行救助扶持,并继续实施贫困残疾人房屋改造工作。

关键词:秦皇岛,残疾人,扶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