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教育

啤酒和炸鸡成留学生心中韩国美食符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14: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4月15日报道,韩国庆熙大学国际教育院15日表示,对523名在韩外国留学[微博]生就韩国形象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44%的受访者表示一提到韩国就会想起韩国食品,其中,“啤酒配炸鸡”是令人印象最深刻的韩国美食。

  炸鸡和啤酒成为留学生心中韩国美食符号

  炸鸡和啤酒成为留学生心中韩国美食符号

  在被问及“哪些韩国食品令人印象最深刻”时,32%的受访者选择了“啤酒配炸鸡”,其后依次为拌饭、烤肉、五花肉、炒年糕、葱饼以及参鸡汤。庆熙大学方面介绍说,近来啤酒配炸鸡深受外国留学生的青睐,可能与此前热播的韩剧有关。

  除韩国食品外,在提到韩国时外国人想起的还有电视剧和电影(38.4%)、偶像歌手等。

  在被问及“希望把哪些韩国文化带回国”时,最多的回答是“餐厅无限度提供小菜”,其后依次为火炕、交通卡和无线网络等信息通信技术。

  庆熙大学国际教育院院长金重燮称,“在韩国生活的留学生对韩国饮食着迷,今后我们应更加重视并传承专属于我们的饮食文化”。

关键词:留学,国际,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