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燃气安全,从小做起”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11: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朋友观看燃气安全主题宣传片增长见闻。 通讯员 常非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5月5日电(通讯员常非 记者李兴双)“小朋友们,爸爸妈妈用什么做饭呢?”孩子们异口同声的答道,“用天然气做饭”。“那天然气的领域包括哪些方面?请举手回答?”“天然气不但能做饭,还能用热水器洗澡,给汽车加气后还能在路上行驶。

  在安全月与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受幼儿园家长邀请,秦皇岛市燃气总公司压缩天然气分公司组成的燃气“平安使者服务队”一行6人来到开发区某幼儿园进行了主题为“燃气安全,从小做起”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安全宣传,提高老师和幼儿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孩子们天然气虽好,但不小心使用也会给我们带来恶作剧,小朋友们要认真听讲,避免受到天然气的伤害。”活动现场,压缩天然气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运用播放的燃气安全使用动画片,采用边播放边提问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燃气泄漏报警器的应用、如何正确使用天然气、漏气后如何避险等,使孩子们初步了解和熟悉怎样安全使用燃气和燃气泄漏后如何处理等有关安全常识。“天然气泄漏怎么办?”。“给燃气公司打电话,不然小区内会着火。”主持人补充道,“首先应关闭阀门,开窗通风,杜绝一切火种,关闭一切电器后去外面拨打电话。”通过孩子们机智正确的回答,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都为孩子们掌握的安全意识感到欣慰,主持人现场为孩子们发放了文具做为纪念品以资鼓励。

  此次活动,通过播放寓教于乐的动画片形式,大大提高了教师和幼儿对燃气的安全使用意识,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营造燃气安全,从小做起的良好氛围,避免燃气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燃气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