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原创

秦市抚宁县生态园里育“仙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18 19:5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7月18日电(李胜南 杨楠 记者 李兴双)“我们的桃都是绿色无公害产品,甜度高、桃味浓、色泽艳、个头大,市场前景好着呢。”7月17日,在秦皇岛市抚宁县抚宁镇东城贯村正在采摘桃子的谭秀云对绿色果品种植的未来充满信心。

  眼下正是吃桃好时节,在谭秀云承包的100亩果园里,连片的桃林绿叶之中缀满了红红的桃子,漫着清新香甜的桃香。谭秀云随手摘下一颗桃,在树叶上搓了几下递给笔者,“没有一滴农药,纯天然绿色食品,擦一擦就可以吃,十分脆甜。”笔者将信将疑,轻轻咬一口,确实清甜爽口。

  不打药,靠什么去虫、防病呢?谭秀云介绍,为给树去虫、防病,从春天起,每隔十天就要进行一次“洗树”,也就是将果树利用清洗剂彻底“洗”一遍,一直洗到头摘果的前20天为止,为的是洗去果树上的虫卵、病菌。“今年我们还给果园新引进个“保镖”——太阳能杀虫灯,它可以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利用昆虫的趋光、趋波、趋色等特性,吸引周围的害虫,把它们杀死。这一盏太阳能杀虫灯可辐射近30亩果园。”

  因为在果树管理中坚持使用天然有机肥,所以在桃树健康生长的同时,也让树下的荒草茁壮成长了起来。为了除草,果园长期雇了3名工人,每天花在除草上的费用就得240元。谭秀云说,起初,工人们对她也不理解,甚至还替她心疼这笔开销:“干嘛拿钱往这上扔,要是打点除草剂,一块地两壶药就够了,又省事又省钱。”可是谭秀云却始终坚持自己的想法,“咱既然主打的是绿色无公害产品,那就得跟化肥、农药、激素绝缘,确保产品的品质。”

  为打出自己的品牌,谭秀云还注册了“树田果山”商标,有了响当当的招牌,谭秀云的桃更受欢迎,日摘1000斤的鲜桃供不应求。

关键词:秦皇岛,抚宁,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