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社会民生

小小登记簿打造税务特色“马上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8-24 10:4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秦皇岛市青龙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一本小簿子在干部职工间悄然流行起来,它为企业登记特殊事项、解决个性难听、推行“马上就办”,它就是《特殊涉税事项登记簿》。

  据了解,青龙县辖区面积大且地处山区、交通不便,最偏远乡镇距县城近100公里,纳税人前来办税一旦出现涉税资料不齐全等问题,来回奔波十分辛苦。青龙县国税局立足实际,利用小小《特殊事项登记簿》,对符合规定企业的部分涉税业务,创新实行“特事特办”制度,旨在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该局对于符合固定业户、纳税信誉等级在B级以上标准的纳税人,如办理涉税业务资料不齐全等,可在《特殊涉税事项登记簿》上登记后,先行办理业务、限期补齐资料;对经办人不能亲自到场,委托他人办理的,通过电话进行沟通,如情况属实则当场给予办理,并在《特殊涉税事项登记簿》上做好登记。有效避免了纳税人由于资料不全、委托他人办理等原因而导致多次跑、来回跑的问题,全力推行具有税务特色的“马上就办”。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定期对登记簿登记事项进行审查,对于资料不齐全的及时跟进,加强后续管理,规避执法风险。

  8月初,青龙镇红利汽车维修中心办税人员因病住院,其妻子带其前来领购发票,税务人员在通过电话与办税人核实情况后,为其办理了领购发票手续,及时解决了用票难题。登记簿投入使用以来,已先后为8家资料不全纳税人先行办理业务,15户委托他人办税企业办理领购发票业务。(祖迪 通讯员 王琪 詹宇)

 

关键词:青龙,税务特色,国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