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青龙获“全国首批绿色发展优秀县”殊荣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董学文 王林春 2015-09-21 16:2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发布会暨第二届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青龙满族自治县荣膺全国“首批绿色发展优秀县”荣誉称号。据悉,该县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

  据了解,“首批绿色发展优秀县”评选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等多家全国性新闻媒体和专业机构精心组织。通过综合测评考核、专家意见分值、网络公示票数、媒体负面监测等四个环节进行为期半年的综合评比,青龙满族自治县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特色优势,获得了全国“首批绿色发展优秀县”称号。

  近年来,青龙深入实施“环境立县”战略,以绿色生态为重点,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强空气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加快“区域中心之城、山水园林之城、民族特色之城”建设步伐。今年以来,该县未新上一个高耗能、高污染项目,4个总投资20.39亿元的光伏、风电、稀土永磁电机、绿色科技电缆项目全力推进;新增绿化面积6.43万亩,森林覆盖率增加0.65个百分点;拆除砖瓦窑10座、燃煤锅炉3台,改造2台12蒸吨燃煤锅炉,全县空气质量明显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董学文 王林春)

关键词:青龙,绿色发展县,环境立县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