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时政新闻

孟祥伟在预备役炮兵旅党委全会上讲话

来源:秦皇岛日报 作者:刘军 2016-04-07 14: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6日下午,秦皇岛陆军预备役炮兵旅召开党委二届八次全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炮兵旅第一政委、第一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保持部队正确建设方向,稳步提升部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不断优化部队建设发展环境,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建设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协调发展。

  炮兵旅党委书记史小威在会议上作了工作报告,炮兵旅党委副书记刘久军就全面建设一流预备役炮兵旅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炮兵旅副旅长张锋宣读了受到表彰的炮兵旅先进个人和集体名单。

  孟祥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旅官兵和广大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年来,炮兵旅党委在深化理论武装、聚力练兵备战、强力正风肃纪、推动部队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的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官兵和预备役人员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抢险救灾、工程建设、脱贫攻坚、助学兴教、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炮兵旅要一如继往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广大官兵和预备役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建援建,助推全市奋斗目标顺利实现。

  就炮兵旅履行好新的职能使命,孟祥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着眼政治建军抓思想引领,始终保持部队正确建设方向。要强化政治意识,在保持高度一致上决不含糊。保持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是对军队党员干部最基本、最本质、最核心的政治要求。全旅要做到政治更加坚定、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自觉,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大局意识,在落实改革任务上决不含糊。各级要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坚定“改革必成、强军可期”的信心,树牢“以个人之失换整体之得,以局部之失换全局之得”的决心;要强化号令意识,在执行纪律规矩上决不含糊。无条件、不打折扣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学习党章,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各项纪律规定,努力使自身思想行为契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

  二是着眼改革强军抓练兵备战,稳步提升部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要适应指挥领导体制调整,严密组织日常战备。既要坚持过去形成的好的做法和有益经验,又要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促进战备指挥水平提高,推进体系优化、要素融合、精准高效的指挥体系形成;要对接使命任务转换,扎实推进作战准备。随着改革的深入,要紧贴新的使命任务,牢牢扭住能打胜仗这个核心,着眼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运用科学方法手段,不断提高部队训练质量;要发挥双重职能作用,加强应急力量建设。一直以来,在扑救山火、抗洪抢险和应急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炮兵旅官兵始终奋战在一线,发挥了拳头部队的作用。要持续强化“战斗队”意识,在应急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

  三是着眼从严治军抓正风肃纪,不断优化部队建设发展环境。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继续推进“八个方面”专项清理整治,对照整改方案和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以整改促进作风改进,坚决打好纠治“四风”的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执纪监督,一方面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查不良作风,促进作风持续改进,另一方面要加强群众监督,凡是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事项、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环节都要及时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完善制度机制,继承我军优良传统,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创新完善依法决策、科学指导、考评激励等机制,充分发挥制度机制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

  四是着眼富民兴军抓军民融合,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建设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协调发展。要在加强党管武装上下功夫,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增强管武装、强国防的事业心责任感,切实做到心中有武装、手中抓武装、自觉管武装,奋力推动各项武装工作落实。要在精准对接军事需求上下功夫,着眼有效履行“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使命任务,立足战争准备基点,把融合着力点放在人才培养和服务保障部队上来。要在组织扶贫援建上下功夫,把扶贫开发作为长期性任务,加大对青龙对口扶贫村的帮扶力度,确保圆满完成扶贫任务。同时持续开展帮扶革命伤残军人、抗战老兵、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活动,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关键词:讲话,秦皇岛,预备役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