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最美医务工作者]吕素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潇月 牛静 2016-07-14 10:4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吕素媚,女,汉族,1977年10月出生,38周岁,大学本科学历,副主任医师,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区人,现任秦皇岛市抚宁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兼妇产科主任。

  吕素媚医生起始学历为中专,毕业于秦皇岛市卫生学校,但她努力而向上,在中专毕业后的5年时间内,通过拼搏学习,在出色完成医疗工作和进修学习的前提下,先后完成中医专科、中医本科和西医本科学习任务并取得毕业证书,同时考取了中医和西医的执业证书,是我院唯一具有双执业能力的医师,并在双医学领域里均有建树,受到了患者的好评和社会的认可。能够达到这些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啊!这足以说明她就是一个拼搏向上的人!

  吕素媚医生善良而谦和同时又严谨而规范。在她从医的20年中,诊治病人达8万余人,医院没有接到过患者或者家属对她的任何一丢丢不满和投诉,她在接诊病人时也是声柔气和,解释分析病情条理清晰,精准规范,患者听清了、明白了、理解了,积极配合治疗,疗效事半功倍,这样在她参加工作的很短时间内就受到了患者的认可,成为同批医生中的佼佼者。同时她与同事们也相处融洽,尊敬老同志,帮助新同志,关心患者,曾经多次为困难患者送衣送饭,并组织科里同事一起为贫困患者做好事。在工作中她不辞辛苦,推辞下班、急诊手术已经成为常态,以至于院领导都督促她力争更多的休息些,真怕她累坏了!

  在她还是科室骨干时,她先后在北京妇产医院和北京安贞医院进修学习,学成归来后,积极组织开展宫、腹腔镜手术,由于宫腔镜的介入,提升了对功能性子宫出血这类疾病诊断的明确率,提升了宫腔肿瘤及异物诊断治疗率,填补了当时全县微创手术的空白。在她成为科室主任后,带领全科进行规范化管理,建立科室质量控制小组,加强“三基”培训,严格按照抗菌药物使用原则用药,落实询证医学在妇产科中的应用,同时落实临床路径,开展科室医疗质量质控,加强人才的培训和培养,提升了医疗质量,减少了医疗纠纷的发生,受到了患者的好评和社会的认可,以前都去市妇幼和北京大医院的患者大部分都回到我院。在保健方面,她带领全科落实妇幼保健院临床和保健相结合的方针,积极开展保健的二级科室,先后成立了孕妇学校、青春期保健科、围产期保健科,率先在我院开展导乐分娩、产后康复科等工作,使我院成为全区唯一具有孕妇学校、导乐分娩和产后康复科室的保健院。

  在她工作的十多年中,多次被评为县级优秀妇女工作者,获得“十佳技术标兵”等荣誉称号和奖项。作为第一作者,先后在《中国美容医学》和《山西医药杂志》上发表《曼月乐环的临床应用价值及其副反应的正确认识》和《曼月乐环预防子宫内膜息肉复发》两篇论文。完成科研成果《曼月乐环预防子宫内膜息肉复发其副反应的中药应对》,并获得市级科学进步三等奖。其参与的曼月乐环预防子宫内膜息肉复发其副反应的药物应对项目,获得秦皇岛科技局颁发的三等奖。

关键词:工作,医疗卫生,最美医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