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开发区戴河派出所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8-12 08:5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5日上午,秦皇岛开发区戴河派出所为全体民警及协勤开办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戴河派出所王所长运用鲜活生动的事例,诙谐幽默的语言,以“压力与应对”为主题,从压力的来源“社会压力、工作压力、家庭压力、自身压力”以及亲子教育、家庭情感、个人情绪管理等方面入手,紧密结合当前公安民警现实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真实再现了民警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形形色色的心理压力;重点分析了公安民警在高负荷、高危险的工作环境状况下所承担的心理压力;为民警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何调整放松情绪、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及如何将压力自我调节到最低;使广大民警充分认识到应该怎样用正确的情绪和心态来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引导民警学会如何调整思维、增强意志、释放压力,从而保持良好的情绪、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

  整个讲座气氛轻松、活跃,引起民警重视心理健康的同时也带领大家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初步的认识,让民警及协勤在繁忙的工作中科学正确地缓压、减压及管理情绪,以便在今后工作中能正确调节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健康保护意识和自我调适能力,用健康、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光荣而艰巨的公安工作中去。

  通过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民警们普遍反映掌握了更多的心理知识,对有效缓解自身的精神压力、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并纷纷表示,在旅游高峰期安保工作中将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为辖区的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蒋春鹏)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派出所,心理健康,讲座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