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爱心组织援手青龙贫困老人

长城网 作者:牛煜辉 2016-08-18 09:4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1日,烈日当头,青龙满族自治县七道河乡东庄户沟村,一条通往山顶的蜿蜒小路上,一队年轻人正在酷热中前行,其中既有黑头发黄皮肤的亚洲面孔,也有金发碧眼的欧美人。他们是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会员管理委员会国际青少年交流营的成员,听说村里周奶奶家房屋老旧,无力修补,特意来帮忙更换新门窗。

  这支队伍有成员三四十人,小的十三四岁,大的20岁出头,他们有的来自广东、天津和秦皇岛本地,有的则来自意大利、法国、荷兰等国家。17岁的意大利姑娘蒂娜一言不发,走在队伍前列,此刻她只想尽快赶到周奶奶家。两天前,蒂娜跟着交流营来过周奶奶家一次,破旧的泥瓦房、孤独无依的老人,眼前的一切让蒂娜有了帮助周奶奶的想法。“不光蒂娜,其他孩子也想帮帮周奶奶。”带领交流营来到这里的秦皇岛光明爱心学校校长申学东说,“周奶奶的孙女小玉在光明爱心学校读书,她的父亲在服刑,而母亲离家,只剩下奶奶相伴,日子过得挺苦。”

  小玉家的三间泥瓦房已有59年,建好后一直没有修补过,门板是木头,窗户糊的是纸,因年代久远,门窗被熏得黑黑的,好像裹了一层油。房子在唐山大地震时歪向了一边,没有再正回来。得知情况后,交流营组织了爱心拍卖,孩子们制作的手工艺品被一个爱心组织的成员拍下,筹得善款1万多元。

  随后,活动组织方找来专业师傅,为周奶奶家制作了铝合金门窗。当天交流营到来时,铝合金门窗的边框已安装好,孩子们要做的就是把推拉窗安上去,并粉刷墙壁。来自法国的路易和秦皇岛的秦铭辰干得非常认真,窗子安好后,还细心地把上面的包装撕了下来。

  对于周奶奶来说,家里很久都没有这么热闹过了,交流营的到来让老人很开心,她的眼里泛着泪花,“谢谢孩子们。”(记者 牛煜辉)

关键词:爱心组织,老人,帮扶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