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长城网 作者:朱燕 2016-08-30 09:3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8日,秦皇岛市召开《河北省秦皇岛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6-2025)》评审会。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叶智为组长的专家评审组对该规划进行评审。国家林业局宣传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程红,河北省林业厅巡视员王金品,副市长王亚洲出席评审会。

  王亚洲致欢迎辞,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秦皇岛市创森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介绍了秦皇岛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以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为目标,把“生态立市”作为发展战略之首,先后组织实施了城市周围绿化“3318”工程、“绿色秦皇岛”工程、城乡绿化工程等重点造林绿化项目。到2015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2.86%,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40.0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9.33平方米,秦皇岛市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等称号,初步具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基本条件。为确保如期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秦皇岛市成立了由市长张瑞书任指挥长的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指挥部,聘请专业规划设计单位编制《规划》。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本地将认真做好修改完善,确保高水平完成创建工作。

  评审组经过认真质询和讨论后认为,《规划》紧密结合秦皇岛城市发展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市域特色,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符合实际,在市域和城区两个尺度提出了森林城市功能分区和建设空间布局,突出了秦皇岛森林城市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重点工程设计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建议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审批实施。(记者 朱燕)

关键词:城市,森林,创建,绿化,规划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