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本网要闻

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项目落户卢龙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08-31 09:14 卢龙新闻网

  日前,经过项目答辩,卢龙县成功申请到2016年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项目,成为河北省6个试点县之一,申请项目资金1000万元,作业面积10万亩。该项目旨在通过试点形式,培育壮大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探索政府购买农业公益性服务机制,建立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生产经营服务体系,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全程化、规模化、组织化方向发展,降低农民生产经营成本和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2016年,卢龙县实施该项目主要是通过对有能力开展农机作业服务的种植专业合作社、农业公司等社会化服务组织进行奖补,重点支持玉米和甘薯两种作物的种植大户、农民种植合作社和农业种植生产公司,支持他们推广机械播种、机械施肥、机械收获、机械统防统治、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鼓励他们扩大服务范围,帮助周边农户开展机械化作业,最终在卢龙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全程社会化服务模式和项目管理运行机制。

关键词: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项目,卢龙县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