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论坛

秦皇岛多措并举降低大气污染

长城网 作者:朱燕 2016-10-09 10:4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0日,秦皇岛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孙国胜对燃煤锅炉取缔、散煤整治、油品质量监管、机动车污染治理、提前谋划大气冬防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要继续加大燃煤锅炉取缔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减少散煤使用,继续加强对散煤流通、使用环节和型煤生产企业的煤质监管,对超标现象要高限处罚、严厉打击。要加强对燃煤销售单位的监管,清理整顿煤炭销售市场,加快城市区内洁净型煤和炉具的推广,保证煤质检测频次和覆盖范围,监督供热单位保证用煤质量。要从源头上把住油品质量,提高油气回收的使用效率。要加大对机动车、重载车辆的污染治理,加大对尾气超标车辆的查处力度。各部门各县区要结合各自职责,认真研究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中的突出问题,科学制定冬防措施。国庆长假期间,各县区要高度关注空气质量变化,根据大气污染程度,及时按照等级启动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减低污染程度。(记者 朱燕)

关键词:大气污染,措施,燃煤,监管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