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海阳镇: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16-10-12 08: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打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提升村民幸福指数,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秦皇岛海港区海阳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打造干净整洁的文明城市环境,切实提升辖区环境面貌,海阳镇制订了《海阳镇农村垃圾治理实施方案》,出台了《海阳镇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试行)》,聘请保洁公司对主干道路、繁华地段等重点部位进行日常保洁。依托巡查督导对讲平台,对镇域环境卫生进行全天候、网格化管理,实现无遗漏监管。截至目前,累计动用机械50余台次,人员300余人次,开展全民洗城活动6次,清理铁路、国道等重点部位各类垃圾6500余平方米,清理路线约6000延长米,粉刷道路两侧建筑立面近5万平方米,规范杂物堆放7处。确保农村环境面貌干净整洁,海阳镇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创城”验收工作。

  海阳镇大力开展“创城”宣传活动,提高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和辖区群众对“创城”的认知。海阳镇通过微信平台、宣传栏、LED显示屏等载体宣传“创城”知识,通过组织机关职工参加全区“创城”知识竞赛深化“创城”认知。截至目前,共印制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5000份,发放“创城”手册200本,设置宣传栏70余处,新增宣传文化墙500延长米。8月1日,海阳镇联合秦皇岛银行在海洋香都举办了“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丽乡村”主题文艺演出;8月11日,海阳镇和建设大街在海阳一村举办了“城乡携起手,共创文明城”互动互访文艺演出,演出中穿插“创城”知识问答,发放“创城”倡议书,加大了“创城”宣传力度,提高了村民对“创城”的认识。

  为深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阳镇通过多种载体加大宣传、扩大影响、深化效果。海阳镇通过宣传栏、文化墙、机关及商户LED显示屏等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使24字方针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过举办“践行核心价值,机关干部知识竞赛”“践行核心价值,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大赛”“践行核心价值,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等主题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入脑入心,筑牢了人民群众的理想信念基础。

  为提高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大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活跃农村文化氛围。海阳镇高度重视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支持17个村修建了文化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配备了农家书屋;大力支持和指导农村文艺团体的发展,全镇共有广场舞和健身操队伍20余支,农民剧团4个,其中长青曲艺协会和区秧歌协会注册成为区级文艺团体。今年以来,海阳镇先后举办了草莓节、樱桃节文艺演出,彩色周末,红色电影放映月等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讯员 张超)

关键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