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多措并举抓党建 扶贫工作新亮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6-11-01 15: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1月1日讯(武佩剑)秦皇岛市委政法委驻青龙县丁家河村工作组以党建促脱贫,加强村党支部的思想建设,通过找准精准扶贫与基层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努力在基层阵地建设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两个方面实现双赢。

  加强教育培训。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完善了“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了每月不低于两次的全村党员学习制度;本人为全村党员干部上了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党性观念,激发了脱贫干劲;建立了和村两委班子每周一上午的工作例会制度;通过组织发现和培养,发展了一名预备党员和两名村委后备干部。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通过召开动员会、宣传墙、村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派驻驻村工作组的目的和意义。通过走访慰问,宣传各级“三农”工作精神和政策规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取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积极支持和鼓励党员脱贫致富,带头运用新品种新技术,当好全村的领路人。

关键词:党建,宣传,脱贫致富,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