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发展现代农业力促农业转型升级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栾易鑫 2017-02-27 10:0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着力推进土地流转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压减籽粒玉米种植面积……今年,卢龙依托县域资源,确立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思路,全县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月23日,大雪过后的天气分外晴朗,木井镇邸柏各庄村党支部书记邸巨胜脚步轻快地走进村里的设施蔬菜大棚,为种植户们进行技术指导。

  “咱们村这几年发展了600多亩蔬菜大棚,效益也挺好,大家腰包都鼓起来了。但不要忘了,咱村的蔬菜还只是简单的生产销售,没有形成品牌、链条和高附加值,今年咱们得从这几个方面多下功夫……”邸巨胜说。

  在蛤泊镇闫深港村,村党支部书记闫力武这段时间非常忙,23日这天,他召集村内合作社的理事,与村民协商土地流转事宜。闫深港村有土地1900亩,目前流转了1700多亩,村里打算今年再流转一部分土地,扩大设施农业的发展规模。

  卢龙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思路,提出要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压减籽粒玉米种植面积,促使大田作物向高效经济作物、设施农业转型升级。依托山水、甘薯、林果等特色资源发展生态观光采摘游,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园区。扶持香格里拉、中薯食品等现有农业企业做大做强,着力引进中粮集团、雨润食品等大型企业集团,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引进畜禽深加工龙头企业,打造京东农副产品交易平台和北方牛羊肉集散地,实现就地转化升值。到“十三五”末,全县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力争达到6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600家,家庭农场达到150家,每个乡镇都建成一个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切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发展现代农业,描绘“三农”新蓝图,在木井、下寨、刘家营……卢龙大地一片热火朝天的干事景象。人们纷纷行动起来,及早谋划、早早动手,投入到现代农业建设当中。(记者 栾易鑫 通讯员 赵兴家 谭红香)

关键词:现代农业,卢龙,转型

责任编辑:李兴双